网络直播助推消费扶贫 工行北京分行在行动

2020年06月08日15:4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真是好,万源农特都是宝!”“买它买它就买它!” “抢到啦抢到啦!抢到3个9.9!”6月3日,位于四川万源大巴山区的万亩富硒茶园见证了全新销售模式的活力与生机——工商银行“扶贫美食汇”网络直播拉开帷幕。工行北京分行积极带动社会公众参与消费助农扶贫,直播当天下单采购农特产品475万元,有效落实总行“春暖行动”号召,坚决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直播带货让小村镇对接大市场

初夏的6月大巴山富硒茶园梯田层层、苍翠满目,背靠层峦叠嶂的直播间引得网友们纷纷感慨“万源真美”。原生态的蜂蜜、Q弹的旧院黑鸡、沁人心脾的巴山雀舌、脆口的香菇俊笋,美食主播以天地为幕,现场烹饪;工行驻点扶贫干部、产业扶贫受益人、就业扶贫受益人、当地干部和老乡纷纷走入直播间,讲述扶贫故事,试吃美味佳肴,亲自为大巴山孕育的珍馐美馔强力代言。云游青山翠嶂,美味隔屏飘香,在美食美景的双重催化下,在线观众接连下单。“直播带货”的新尝试使贫困地区的农特产品跃身千山万水,飞入了千万百姓的菜篮子。

定制优惠打造农特产品新明星

“9块9包邮!实在太值啦!”为了给观众带去真实惠,借助直播平台为扶贫产品提销量、树品牌,工行北京分行精选产自对口帮扶地区的农特产品——旧院黑鸡靓汤、蜂桶蜂蜜、麻辣土豆豉酱作为当日主打,并投入一定补贴资金,为本次直播量身打造三款“9.9元限量钜惠”产品。其中,该行产销扶贫生态链产品旧院黑鸡靓汤,因营养、美味、便捷、实惠,成功敲开了众多上班族的心扉,加之参与远程连线的北京分行干部亲自代言,销量迅速破千,成为当日“爆款”,万源旧院黑鸡也以全新姿态再次成为明星产品。

广泛宣传促消费扶贫更入人心

“我是工行北分离退休员工!为消费扶贫打Call啦!”像这样在当日直播活动平台上踊跃互动的北京潮叔潮婶不在少数。据悉,本次直播前工行北京分行通过各类媒体渠道积极宣传推广,广泛号召客户、员工及其家属参与助农益农直播活动,在辖属各单位营造了“我要参与,我能参与”的扶贫工作氛围。据了解,截至目前,该行年内电商扶贫交易额已达2500余万元,其中行内消费扶贫额1000余万元,有力地助推了贫困地区群众增收致富。

下一步,工行北京分行将继续凝聚全行合力,积极传播爱心消费扶贫理念,多措并举落实消费扶贫工作要求,带动更多社会公众参与消费扶贫,为支持脱贫攻坚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