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人文环境提升 大兴采育镇推广公益宣传全覆盖

2020年06月05日13:5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5日电(池梦蕊)2020年,大兴区迎来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大考之年,为全面迎考,采育镇将常态化创城,全面提升为创城冲刺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动全民参与创城,通过在全镇范围内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创优美生活环境、全覆盖式公益宣传创健康向上人文环境等行动,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示采育镇健康、文明、向上的风采。

垃圾分类成新风尚

“您好,垃圾分类宣传了解一下”,在育新花园社区卡口处,志愿者为居民测温体温,然后,递上一张垃圾分类宣传单;“您知道知道瓜子皮属于什么垃圾吗?”阴凉处的老人们拉开了闲聊序幕;“妈妈,您这个易拉罐应该放在可回收垃圾里”稚嫩孩童正在指导妈妈扔放垃圾;社区原有的一色垃圾桶,变为了多色垃圾桶……在社区、街道、广场、公园等随处可见的垃圾分类广告,告诉我们,垃圾分类真的来了。同时,育星苑、满庭春、波尔多三个社区以新时代实践活动为抓手,通过向居民发放宣传材料、垃圾分类宣讲、党员带头大扫除、入户宣传等,发挥“以邻动人、以人传声”积极效能,凝聚群众、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美好家园。

公益宣传引新文明

在福源路一处建筑工地的建筑围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公益广告分外显眼,在创城最后冲刺阶段,为提升辖区群众对创城的知晓度、参与度,采育镇充分利用镇、村(社区)及企业宣传阵地作用,以公众号、工作群、镇村电子显示屏等为载体,通过新时代实践活动、入户宣传等形式,以剔旧增新、滚动播放、发放宣传材料的方式,全面宣传创城知识。目前,完成重点路段硬质宣传展板硬质展板3878块,增设18处公益景观小品;完成安装道旗、灯箱公益广告1322面;为42非拆迁村安装126块公益宣传板;地上立牌83块;印发宣传手册3.2万余册。

“荣誉需要常维护,创城没有休止符!”这是采育镇创城工作的口号,也是他们的宗旨。只有动员全部力量,才能打好创城这场攻坚战。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