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工大举行毕业生返校演练

2020年05月30日08:3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工大举行毕业生返校演练

  昨天,在北工大,身穿防护服、隔离衣的工作人员在宿舍楼门口演练学生返回宿舍的流程。 本报记者 和冠欣摄

  本报讯(记者 任敏)6月8日,北京工业大学将迎来首批返校毕业生。昨天下午,该校举行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应急演练。从6月8日到7月20日,该校来自全国28个省份的6000多名毕业生将分七批次返校,毕业答辩、毕业典礼、离校手续等都在网上办。

  下午两点,在北工大东南门门口,“大学生”拖着行李箱,排队等待入校。每位“学生”经过体温初筛、行李消杀、检查绿码、身份核验、发放凭证以及再次体温测量之后,刷一卡通入校。一旦出现体温异常,学生将被送至临时隔离室进行后续的观察测量,复查体温依然高于37.3℃,启动联系学校护送调查组,将发热学生送往学校就近定点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进行进一步检查。学生的行李进行消杀处理后,将被送至所在宿舍。随后,校医院排查体温异常学生,以及入住学生公寓等均进行演练,每个环节都进行体温测量。

  北工大副校长刘建萍透露,返校之后,学生的学习、生活、用餐和住宿都在校园里,学校高度重视防疫工作,从返校后续的健康教育、教学、学生工作等方面制定了5个大方案以及9套详细的制度,调动全校54个二级单位,共同推进疫情防控,确保师生健康。

  按计划,该校第一批毕业生将于6月8日返校,主要是需要采集数据、做实验等有特殊需求的学生,不足200人。学校设置返校时间时充分考虑到14天隔离期及核酸检测时间,并为每一位学生都准备了包括一次性口罩、手消毒凝胶、一次性手套等在内的“爱心包”。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答辩以及离校手续都在网上进行。“我们的毕业典礼也会在网上集中开展,会设置得更温馨、更美好。”刘建萍说。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