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英语四六级考试 将延期分两次举行

2020年05月30日08:2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上半年英语四六级考试 将延期分两次举行

  本报讯(记者 雷嘉)教育部考试中心昨天宣布,原定于今年6月13日举行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延期并分两次举行,考试日期分别为7月11日和9月19日,同一考生同一级别只能选择参加一次考试。考试中心建议高校保留7月11日前已毕业离校学生的报考资格,允许其9月返校进行考试。

  受疫情影响,部分高校可能无法在9月前组织全体学生到校复课,为尽最大可能向学生们提供同等参加考试的机会,借鉴2003年“非典”期间的CET处理方法,教育部考试中心将本次考试分为7月和9月两次举行。

  各高校可以根据复学复课实际情况及当地卫生防疫要求,向省级考试机构提出考试申请,经批准后,组织一次或两次考试。同一考生同一级别只能选择参加一次考试。具体报名时间以各省级考试机构公布为准。为了保证公平性,对同一考生来说,已报考7月考试的将不能再报考9月同一语种、同一级别的考试。两次延考都将开考包括英语和小语种在内的全部级别,具体报名时间和报名网址可关注所在院校通知。

  教育部考试中心建议相关院校,保留7月11日前已毕业离校学生的报考资格,并允许其9月返校进行考试。如遇其他问题考生可与所在院校进行沟通,最终考生报考资格由(原)所在院校确定。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