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立人代表:将疫情对备战奥运影响程度降到最低

2020年05月26日08:5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将疫情对备战奥运影响程度降到最低

  在服务两个奥运的备战方面,全国人大代表、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陈立人表示,学校立足居危思变,通过超前构思、提前谋划,将备战奥运的具体工作一步步地推进,力争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的程度。

  据了解,在这次疫情防控期间,北京体育大学按照“防疫情、保备战”的要求,对大学校园里国家队训练基地在训的七支队伍全部采用封闭式管理,为了备战奥运会,从1月22号开始到现在,学校采取了全封闭式的管理。

  陈立人说,从目前来看,运动员的整体备战状态取得了预期效果。此外,还加强了对运动员的心理疏导。“良好的心理状态是高质量的训练和高强度的赛事最根本的保障。在这方面,运动员、教练员都具备了相关知识,在执行力调整方面也具备了相应的能力。另外我们也配备了心理专业的人员和思政课老师。”

  对于东京奥运会的推迟,国家队的训练做了哪些准备?对此,陈立人表示,全球疫情对所有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都会有影响。但国家体育总局居危思变,超前构思,提前谋划,做了很多预案和研判。“目前具体工作在一步步推进,通过组织落实、保障落实、计划落实、人员落实,力争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的程度。”陈立人说。

  文/本报记者 蒲长廷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