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垃圾减量搭车“绿色消消乐”

2020年05月25日08:4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社区垃圾减量搭车“绿色消消乐”

  本报讯(记者 金可)高压锅、老饼铛、洗澡盆,大大小小的儿童车……近日,清河街道毛纺北小区居民端着锅、推着车,收拾好孩子淘汰的玩具,还有一摞摞仔细捆好的旧书,到社区小广场上参加“绿色消消乐”旧物置换活动,通过主动参与垃圾减量,打造无废精品社区。

  上周六一早,家住毛纺北小区2号楼的张大爷就开始清理楼道里堆放的杂物,还把儿子叫出来帮自己拍照。“清理干净的楼道记得拍上。”和他一样,小区不少居民都在家里、楼道里忙活着。

  整个活动分为三部分,即“绿色消消之给远方的朋友”,通过回收居民家中闲置书籍、书包、学习用具、玩具等物品,经过筛选整理捐赠给山区的孩子,为他们提前送去“六一”礼物;“绿色消消之楼道大变身”,通过回收居民楼道中堆放的纸壳、塑料制品等堆物堆料,号召居民清理楼道,为楼门来一次“大扫除”,消除卫生和安全隐患问题;“绿色消消之旧物齐亮相”,回收居民家中的废旧自行车、旧家电、家具用品等,选取可利用的物件,装扮社区,如自行车花园、纳凉区等。

  今后,该社区还将打造“时代博物馆”,将回收的老物件整理成“展品”,在社区内展览,传承时代记忆。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