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软件园创新驿站让科技服务零距离

2020年05月25日08:4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创新驿站让科技服务零距离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中关村软件园创新服务驿站近日揭牌启动,未来,园区内766家创新型企业需要的公司注册、工商税务、法律诉讼、专利申请、科技担保、猎头等服务,都可在创新驿站一站式获取。

  创新服务驿站启动之际,首批引入中关村发展集团科技金融集成产品服务入驻,将面向企业提供集科技担保、科技租赁、创业投资、科技信贷、企业上市等在内的金融服务,实现零距离“无缝对接”服务科技企业。

  “园区企业大多靠知识产权、专业人才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有些企业融资需求迫切,但却对融资渠道、融资工具缺乏了解,缺乏科学融资的理念和策略,客观上造成融资难,制约了企业快速发展。”中关村软件园董事长杨楠说。创新服务驿站引入多种金融服务后,科技担保、科技租赁等各种金融服务机构将派出业务人员入驻创新驿站,在企业创新创业一线推动解决企业的融资难题。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