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2019年度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整体验收率已超91%

2020年05月22日16:0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池梦蕊)记者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和北京市市委、市政府关于实现农村困难群体“住房安全有保障”总体目标,自今年2月以来,在北京市疫情防控最为关键的时期,市级有关部门协调各区积极调整工作方式,通过电话沟通和视频连线等线上途径,开展“回头看”排查工作,确保在疫情期间我市农村危房改造任务“不停车”;3月,在室外作业不能全面开展的情况下,市级有关部门积极组织各区充分挖掘内业工作,指导各区、镇(乡)规范管理农村危房改造“一户一档”档案材料,完善北京市农村危房改造信息系统;进入4月以来,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市、区、镇(乡)、村四级部门积极联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在实现全面复工的同时,按下了竣工验收的“快进键”,最大程度降低了疫情对全市农村危房改造任务进度的影响。

截至2020年5月20日,北京市2019年度4类重点对象和低收入群众农村危房改造任务为8375户,其中5369户实施危房改造,3006户通过其他方式解决安全住所。根据北京市农村危房改造系统显示,目前已竣工4777户、已验收4684户;整体竣工率达到92%、整体验收率已超过91%(竣工率和验收率均包含其他方式解决安全住所)。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