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将作为市级传染病救治医院 主要救治外籍患者

与小汤山医院同级

2020年05月17日17:1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17日电(池梦蕊) 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医疗保障组副组长、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雷海潮介绍了医疗救治方面的情况。

他表示,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北京形成了地坛医院、佑安医院、解放军第五医学中心3所市级定点医疗机构,以及17所区级定点医疗机构的市区两级救治体系。

此外,小汤山重新启用,北京从全市22所市属医院,抽调1000人的医疗团队。4月28日,小汤山完成阶段性任务,最后一名患者出院。

雷海潮表示,北京还是有必要加强医疗救治体系的建设。未来北京将保持“3+2”的市级救治体系。“3”是指地坛医院、佑安医院、解放军第五医学中心,“2”是指小汤山医院和中日友好医院。“这次虽然没有启用中日友好医院,但它也是北京救治的重要后备力量。未来,中日友好医院主要对外籍患者提供救治。”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