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创新推进线上学科教学 上线优质课程1017节

2020年05月13日17:1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13日电(池梦蕊) 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了线上教学的有关情况。

李奕介绍,市级线上学科教学实施平稳顺利,通过5类14家线上平台有效支持学生学习, 空中课堂累计上线优质课程1017节。截至5月11日下午17点,通过北京数字学校官网访问人数为1380.6万人,点播学习2563.2万节次;通过歌华有线点播学习1711.2万次;其他12家互联网和运营商平台合计点播2.8亿人次。

同时,各区、校不断创新课程供给模式,激发学生线上学习热情。如延庆区关注城乡差别,突出个性化需求指导和帮助,将“线上答疑”“一米家访”“校内辅导”有机整合。怀柔区第三小学积极探索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精心设计问题链和任务串,运用“抽签”“计时器”等方式,增加学生动口、动手、动笔等课堂活动。首师大附属回龙观育新学校本着校内体育教学与校外体育锻炼相结合、体育家庭作业和体育评价相结合的原则,通过“体教通”小程序,把学校体育锻炼延伸到家庭,安排符合不同年龄段学生身心特点的体能训练内容。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