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争取将年度垃圾增速控制在4%以内

2020年05月06日16:5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6日电 (董兆瑞)今天,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岩介绍,北京市将加强精细管理,规范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各个环节要求,细化减量措施,争取将年度垃圾增速控制在4%以内。

目前,北京市现有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共44座。其中:焚烧设施11座,处理能力达到16650吨/日,实际处理1.43万吨/日;生化设施23座,处理能力达到达8130吨/日,实际处理2400吨/日。

她表示,全市焚烧设施处理能力紧平衡,目前在建的3个焚烧设施将于2022年建成,可增加处理能力7600吨/日,实施垃圾分类后,用来焚烧的其他垃圾将会减少,焚烧紧平衡可缓解。垃圾分类挑战最大的是厨余垃圾的处理能力,目前北京市的处理能力,可以满足垃圾分类需求。

张岩还介绍,北京市将逐步实现垃圾分类居住小区全覆盖。年底前,全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的街道乡镇要达到90%以上。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