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节日期间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2020年05月03日09:4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节日期间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五一”假期第二天,本市各大景点、商圈客流平稳,秩序井然。为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市领导分多路持续开展检查指导。

  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王宁带队到房山区首创奥特莱斯商场开展检查指导。王宁实地了解商场入口处体温测量、间距引导等工作,通过视频监控察看商场整体秩序管控维护和客流引导情况。王宁表示,“五一”小长假对疫情防控是一场考验,各级单位要在信息发布、流量管控、安全巡查等方面做足预案,限流分流,在收银处等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区域配足人员和设备。

  副市长杨斌到陶然亭公园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工作。“五一”期间,陶然亭公园加强了巡视执勤力度,宣传引导游客少聚集。杨斌先后来到国色迎晖景区和游船西码头了解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情况,还来到公园餐厅、文创商店,查看了园内商业设施的复工情况。杨斌要求,公园要严格做好测温、消毒等措施,引导游客有序排队,避免聚集,让游客安心。

  副市长张家明到东城区龙潭公园检查节日服务保障。张家明实地体验游客路线,详细询问公园售票及客流疏导等服务措施。张家明表示,节日期间更要加大对人员密集区的安全服务保障,完善各项应急预案;要充分发挥文明引导员、社区志愿者等各项服务保障力量,做好节日期间游园保障;开展客流远端疏导,引导游客有序游园。张家明还对园区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

  副市长杨晋柏先后到怀柔区大星发超市(星东天地店)、雁栖湖旅游区以及怀柔联建老年公寓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雁栖湖旅游区设置了监控指挥中心,实时查看园区内可能出现人员聚集的区域,如出现聚集情况,及时疏导游客。杨晋柏现场检查后指出,疫情防控期间园区内游船码头、游乐设施这类区域,要格外注意人员聚集情况,在之后几天的假期里疫情防控仍不能放松。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亓延军到八达岭景区检查指导假日旅游疫情防控工作。在检查了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排队一米线、索道缆车消毒等防控措施执行情况后,亓延军说,疫情防控常态化对景区的管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把各项预案制定好、落实好,千万不能松懈大意。亓延军提醒,景区的安全至关重要,在有可能发现危险的部位一定要派工作人员管理疏导,确保游客安全。

  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杨艺文到丰台区世界花卉大观园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杨艺文一行检查景区南门自助入园、限流分流、测量体温、间距引导等措施落实情况,查看园内工作人员值守情况。她说,调整应急响应级别,绝不意味着“解除警报”、放松警惕,各级各单位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五一”假期安全有序。

  (本报记者集体采写)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