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北京榜样”主题活动启动

2020年04月30日09:4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30日电 根据《“2020北京榜样”主题活动实施方案》部署,“2020北京榜样”主题活动于近日正式启动。5月起将进入推荐上榜阶段,重点开展“2020北京榜样”选树张榜,举行抗击疫情“北京榜样特别奖”评选表彰活动,年底前组织“为榜样点赞”活动,举行颁奖典礼隆重表彰年榜人物。

活动将注重为抗击疫情中的最美人物树碑立像,抒写全市人民同心抗疫的时代赞歌。同时,不断健全完善北京榜样举荐机制,拓展举荐渠道,开辟、畅通首都高校、互联网企业、民营科技企业等领域举荐渠道;研究制定关爱礼遇北京榜样政策制度,进一步强化“德者有得、好人好报”导向。

在实践活动方面,以北京榜样优秀群体获授“时代楷模”称号为起点,深化“学榜样 我行动”活动,引导市民群众见贤思齐,立足岗位践行榜样精神,在全市形成学习榜样、推崇榜样、争当榜样的浓厚氛围。重点开展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实践活动、助力城市治理实践活动、助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践活动和助力“迎冬奥社会文明行动”实践活动。

同时,活动将聚焦新冠病毒疫情阻击战、打赢脱贫攻坚战、提高城市治理水平、筹办冬奥会等全市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深入打造北京榜样金字品牌,壮大榜样队伍,扩大榜样影响,涵养首都“热情开朗、大气开放、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人文氛围,建设社会风气和道德风尚最好的城市。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