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已连续14天“双零”增长 将有序推动旅游市场复苏

2020年04月30日16:1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30日电(记者 鲍聪颖)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截至4月29日,北京市已连续14天无本地报告新增确诊病例,继续保持14天“双零”增长。截至4月29日24时,朝阳区14天无本地报告新增确诊病例,从4月30日零时起,朝阳区降为低风险地区。

徐和建表示,北京要继续落实重点防控任务,抓好常态化疫情防疫不放松,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对于一些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特殊区域防控措施仍需要坚持巩固和扩展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北京将有序推动旅游市场复苏

徐和建介绍,北京将有序恢复都市旅游、乡村旅游,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推动北京市旅游市场复苏,促进消费回补,尽可能满足市民朋友京郊游、京城游的需求,同时培育线上消费、健康消费、新兴消费,促进线下消费加速回补,激发和释放消费潜力。

他表示,要组织好五一小长假全市重点商圈、商业服务业企业开展百项促销费活动,让在京消费者乐享安心食,安心游、安心购。

此外,徐和建提醒市民,“五一”小长假要牢牢守住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保持社交距离,少聚集、不扎堆等好习惯。要继续坚持各公园、景区、商场、图书馆、博物馆、车站等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防疫要求,严防人员扎堆聚集。

小长假期间,市民短途自驾游出行增多,特别是公园景区、商场周边的交通压力大,交通管理部门要及时提供交通出行信息,提示市民朋友提前规划、错峰错时出行。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