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控违两不误 和平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拆除小区私搭围栏

2020年04月29日15:1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4月28日,朝阳区和平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胜古南里29号楼1层住户私搭围栏进行拆除。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由于小区设置疫情防控点,个别居民心存侥幸,觉得执法人员发现不了,便私自圈占公共用地。

4月28日上午,和平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接到胜古庄社区工作人员反映,胜古南里29号楼1层住户,在楼外占用小区公共用地搭建围栏圈地。城管队员立即前往现场核实搭建围栏圈地情况,发现住户在其房屋东侧私搭围栏,里面堆放着一些废旧物品和几个用于种菜的塑料盒,不仅影响居民出行,也存在火灾隐患。城管队员找到住户,了解到原来住户将公共用地圈占起来,是为了在里面种菜、堆放物品,就对住户耐心细致地讲解,这样违法侵占公共用地的行为损害了其他人的合法权益,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并向其相关法律法规,做通了其思想工作。他对给小区居民和城管部门带来的麻烦表示抱歉,同时同意拆除围栏,并请求执法队帮助拆除。

住户清理了围栏内的物品,城管队员找来拆除公司对围栏进行了拆除,当天上午就拆除完毕,归还了小区的公共用地,住户将对损毁的路面进行恢复。

和平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龚永斓表示,“公共用地不能被私人占有。居民自行圈占的举动是不合理的,市民若发现此类行为,可向城管部门进行举报。”

下一步,和平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联合社区、物业共同加强巡查监管,并结合群众举报,及时制止破栏开门、私搭乱建、侵占公共用地等违章行为,杜绝违法建设事件发生,确保疫情防控与违建防控两不误,维护好广大市民的合法权益和市容市貌。(和平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供图)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