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已连续11天“双零增长”

2020年04月27日16:18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本市已连续11天“双零增长”

  本报讯(记者李祺瑶)截至4月26日,本市已经连续11天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保持“双零增长”。昨天,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提醒,在这个时候坚持就是胜利,广大市民切不可麻痹大意。

  徐和建表示,目前,境外疫情仍在持续加速蔓延,境内个别省份也有聚集性疫情发生,首都疫情防控任务仍然艰巨复杂,必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在积极有序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同时,要防松劲、防漏洞、防反弹,广大市民要自觉坚持防控不松劲、口罩随身备、聚集须谨慎、社交有距离。

  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做好“六稳”工作,着力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稳住经济基本盘,促进经济恢复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抓紧解决复工复产复商复市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优先保就业、保民生,既要复工更要达产,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大力推进积极有序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全面恢复全市生产生活秩序。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