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外街道启用“两标一化”方法 规范生活服务类人员进社区

2020年04月26日20:0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 随着复工复产常态化进程加快,崇外街道及时部署有序开放快递、外卖等生活服务重返社区工作,及时启用“两标一化”的管理方法,在严把防控力度不减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地方便居民生活需求,看好社区防控的安全大门。 

靠前服务,信息备案标准化

主动对接快递公司签订承诺书,审核相关材料无误后发放社区临时出入证,进行备案在册登记,确保一名快递公司固定一名快递员,专人专证进入。搬家、装修、中介服务等相关人员进入小区前,由业主向社区居委会提出申请,填写《个人健康承诺书》和审批表,社区审核服务人员信息后予以办理临时出入手续。

严格查验,进入管理标准化

应急维修等从业人员临时进入社区时,由卡口值守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查验“北京健康宝”后放行。同时为了降低居民投诉,进入社区前为此类人员的服务车辆进行严格消毒,并加大社区巡视力度,监管快递、外卖人员进行“无接触配送”。

充实力量,保障服务精细化

积极发挥社区联动优势,充分调动物业、驻街单位、志愿者等力量,加入社区常态化防控工作,成立“帮帮送”志愿者服务队,为居家隔离期人员统一递送外卖、快递,确保居家隔离工作落到实处。倡导有条件的社区利用党组织群众经费推进快递柜、充电桩等便民服务项目,满足更多居民的需求。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