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五一”期间公园景区限流

2020年04月25日10: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本市“五一”期间公园景区限流

  打赢

  疫情防控阻击战

  昨天下午,第91场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表示,本市已经连续8天实现境外输入和本地确诊病例“双零”增长。“五一”假期将近,广大市民要按照商超、公园景区的防疫要求,普及应用“北京健康宝”,主动配合预约制、入口测温、限流、分流、一米线等防控措施,不扎堆、不聚集。

  15区连续31天以上无本地新增病例

  4月23日0时至24时,北京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和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病例2例。截至4月23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74例,无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报告,治愈出院病例118例。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419例,无处于医学观察期的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病例406例。全市有15个区已连续31天以上无本地报告新增确诊病例。

  徐和建在会上表示,尽管北京已经连续8天无新增确诊病例,首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但境外疫情持续蔓延,首都疫情防控任务仍然复杂艰巨,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坚定不移防松劲、防漏洞、防反弹,将各项防控举措融入复工复产和日常生活。

  徐和建说,“五一”假期将近,要在常态化防控条件下做好出行旅游等疫情防控安排。广大市民要按照商超、公园景区的防疫要求,普及应用“北京健康宝”,主动配合预约制、入口测温、限流、分流、“一米线”等防控措施,不扎堆、不聚集,要精准做好社区防控,严格执行小区、村封闭式管理,坚持开展信息登记,查验健康状态,自觉遵守社区居家观察管理,坚决守严、守牢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社区防线。

  昌平免费为返京学生进行核酸检测

  据昌平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王建介绍,昌平区对4月3日起从京外返京学生和全部高三教师、管理服务人员进行免费核酸检测。截至4月23日已检测879人。

  昌平区实验学校校长王冬青在发布会上介绍,学校在严格落实师生员工进入校前测温登记的同时,还建立完善了“师生员工居家自测体温和居家全体成员健康状况零报告”制度。学校要求,凡是学生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其他成员体温超过37.3℃,以及有其他不适合来校上学和上班的症状和感觉时,学生和教职员工本人可以不来校上学上班。

  昌平区实验学校要求每名任课教师在4月27日学生返校学习后,仍要保留线上教学的授课方式和内容,要将每一节课的教学设计用学案的形式推送给每一名学生,从而解除学生缺少学习资源或不能到校学习的后顾之忧。

  王建还表示,为了保证教育公平、均衡,昌平区为不具备线上学习条件的学生配发平板电脑,以帮助家长解决实际困难。

  密云连续72天无新增报告确诊病例

  密云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方建卿在发布会上介绍,截至目前,密云区连续72天无新增报告确诊病例。

  密云全区20个镇街325个村委会、91个居委会全部设立公共卫生委员会,充分发挥公共卫生委员会作用,将爱卫与抗疫相结合,组织各镇街和机关单位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农村污水处理、农村“厕所革命”、除四害、控烟、病媒防制和全区性卫生大扫除等活动。全区16万人共同参与爱卫活动,清理垃圾3万余吨,清整卫生死角26749处,投放鼠药5吨,更新补充毒饵站数量1.2万个。

  密云区于4月开始,开展“百日会战”,采取先“粗拆”后“细拆”再“精拆”的方式,全面开展全区违法建设拆除工作,并将于11月报请市级部门进行“无违建区”验收。通过专项行动,真正实现拆一片、清一片、管一片、绿一片,促进密云区人居和生态环境的整体提升。文/本报记者 蒋若静 林艳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