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为高三学生返校复课做好准备

2020年04月25日18:2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 (尹星云)4月27日,北京平谷区全体高三学生将返校复课。为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学生复学复课安全有序,平谷区采取了一系列硬核防控措施,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下发《平谷区2020年春季高中毕业年级试开学准备工作方案》,各学校严格落实方案内容,进行多次全程模拟演练。学校加强对家长和学生复课准备的培训,关注学生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确保顺利开学。

平谷区自有疫情以来无报告病例,但全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丝毫没有松懈,特别是针对高三学生复课工作,各级防控更是严上加严。平谷区卫生健康委、区疾控中心已多次组织教育系统各负责人,进行防疫工作专项培训。相关职能部门配合学校复课开展了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周边环境治理等大检查。全区施行区级领导、教育两委领导、教育督导组、各科室四级包校制度。严格检查学生返校复课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指正、监督、整改。

目前,平谷区各高中校已从入校测温、室内活动、课间活动、分时就餐、后厨管理、学生住宿、放学和居家、教职工管理和场地物资管理等八个场景,进行了多次全流程、全链条、全部门参与的试开学演练。演练结束后,及时召开总结会,回顾演练流程,并征询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现场沟通解决。

北京市平谷中学是平谷区高三学生人数最多的学校。为充分做好学生返校复课准备,在依据《平谷区2020年春季高中毕业年级试开学准备工作方案》的基础上,研究制定《平谷中学突发情况处置流程》《平谷中学高三年级试开学一日管理流图》。学校教职工多次模拟体验、检验学生在校学习复课全过程,及时查缺补漏,做到人员到位、物资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与此同时,平谷区教委组织全区17所初中校,校长、副校长、校医现场观摩高中校的应急演练,熟悉流程,明确标准,为初三年级试开学做好准备。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