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落实四方责任 突出重点做好精准防控

2020年04月25日16:5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董兆瑞)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说,首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全面复工复产达产,复商复市复学环境持续稳定向好,社会生产生活秩序持续加快恢复。越是在形势向好的时候,我们越要保持清醒头脑,越要清醒认识到,目前疫情仍处于全球大流行阶段,可能带来的境外输入性的巨大风险;清醒认识到境内个别省份也有聚集性疫情发生带来的输入性感染可能;特别是要清醒认识到首都疫情防控任务仍然艰巨复杂。

徐和建表示,我们要倍加珍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好成果、好局面。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按照防松劲、防漏洞、防反弹要求,抓严抓细落实四方责任,突出重点做好精准防控。在常态化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和经济社会秩序的恢复。首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得益于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市民朋友切不可麻痹大意,自觉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不扎堆。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