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 北京10家市属公园全部实行网络实名预约购票游览

2020年04月24日16:0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池梦蕊)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年“五一”假期,北京市属10家售票公园将首次全部实行“网络实名预约购票、实名验票入园”。这10家公园分别为:颐和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中山公园、景山公园、香山公园、北京动物园、北京市植物园、陶然亭公园、玉渊潭公园。建议广大游客市民游览时间早计划,“预约票、错高峰”。

作为历年节假日热门景区和春游热点,颐和园、天坛公园、北京动物园等市属公园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一直保持游客量不超过瞬时承载量的30%低位运行状态,市属公园推出的提前预约、分时游览、测温刷证、佩戴口罩、间隔距离等各项疏导措施也都得到了市民游客的理解和支持,形成了“安全、有序、舒适”的游园氛围。

为进一步推进市属公园疫情防控工作,完善今后一段时期内安全有序的常态游园机制,为游客市民舒缓压力、放松心情提供安全的游园保障,截至4月29日,北京市属10家售票公园将全部实行“预约购票、实名验票、分时入园”,各公园按照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游园标准限定购票数量,并分四个时段进行预约,做到有效远端分流、错峰游园。游客可通过各公园公布的购票平台(附表)提前1至7天预约购买公园门票。入园时,须提供购票人的身份证原件验证入园(外籍及港澳台游客需提供护照等证件)。

据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服务处处长缪祥流介绍,“五一”假期,市属11家公园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完善限流管控机制,开展分时段游览预约,优化游览路线,引导游客错峰分时出行,严格按照公园瞬时承载量的30%控制客流,全力做好游园疫情防控工作。

“五一”期间,11家市属公园将设置温馨提示牌,提醒游客测体温、戴口罩、不聚集,严格执行购票窗口、入园刷卡、验证验票、安检等游客排队“一米线”规定,按照市公园管理中心《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服务管理工作指导意见》,分类做好公园门区、游客服务中心、商业网点、游船以及卫生间、路椅、果皮箱等清洁消毒。联合首都公共文明引导员、属地城管开展公园综合治理与文明游园宣传,提示游客保持安全距离。公园所有一线岗位上岗人员全部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服务。

市公园管理中心建议市民游客节日出游还要注意健康安全,加强自身防护,提前查询市属公园购票方式,错峰出行,主动配合公园门区做好实名验票、测量体温,带好口罩、文明游园。遇高峰时段,配合公园工作人员的疏导管理,有序排队,分散游览,不聚集,不扎堆。

北京市属公园实名预约购票平台一览表

序号 市属公园 微信公众号

1 颐和园 颐和园

2 天坛公园 天坛

3 北海公园 畅游公园

4 中山公园 畅游公园

5 香山公园 香山公园服务号

6 景山公园 畅游公园

7 北京动物园 北京动物园购票平台

8 北京植物园 畅游公园

9 陶然亭公园 畅游公园

10 玉渊潭公园 畅游公园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