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天使,生日快乐!

前门街道迎接援鄂护士回家

2020年04月23日21:1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 4月21日,国家援鄂医疗队队员、北京医院肿瘤科护士苏倩圆满完成武汉抗疫医疗任务,在按照相关要求集中观察休整14天后,回到了位于前门街道草厂社区的家中。迎接她的除了两个多月不曾见面的父母,还有街道和社区的干部、热情的街坊邻居们。

“致敬天使”

离别时还是冰天雪地

苏倩是北京医院肿瘤科的一名护士,今年春节假期刚过,她就背着家里人递交了请战书,于2月7日作为援鄂国家医疗队的一员毅然踏上了逆行武汉的征程。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重症病房一干就是两个月。面对病毒,她经历了从不安到坚定;面对生命垂危的病人,她经历了从彷徨到执着。60多个日日夜夜,苏倩和众多援鄂的白衣天使们一样,每天经历着生死考验、面对着生死离别,却从没有时间停下脚步,顾念自己的安危,他们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

而苏倩的母亲——焦淑琴阿姨,也是一位坚守在社区防控一线的党员积极分子,在得知女儿将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线的消息时,焦阿姨把担忧和不舍深深地藏在了心底,全力支持女儿的选择,并且决心和女儿共同奋斗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日常的社区值守、排查中。母女二人的事迹感动了街道、社区很多干部、群众,苏倩的平安健康也时时刻刻牵动着大家的心,得知她平安归来的消息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为回家的英雄举办一个仪式,表达对她的敬意。

“欢迎回家”

归来时已是春花烂漫

21日中午,在草厂社区西兴隆街卡口,街道社区干部、社工们手捧鲜花,举着“欢迎英雄回家”的字牌,等待苏倩的到来。“欢迎回家!”苏倩一下车,大家就迎上前去。街道工委副书记白凤花和街道副调研员单军为苏倩和焦阿姨献上鲜花和爱心礼包,社区党委书记朱耿亭送上了定制的辖区出入证。

焦阿姨激动地说:“苏倩离开家的时候,北京还是冰天雪地,回来的时候已经春暖花开了,真的很想她,但怕影响她工作,没太跟她说这些,得知苏倩的事情后,街道和社区都很照顾我,社工们也经常来陪我聊天,安慰我,没想到今天大家给苏倩准备了这么好的欢迎仪式,还给我准备了鲜花,当时只觉得我和女儿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今后我们也会继续努力,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

“生日快乐”

未来时将是满怀希望

2月16日是苏倩36岁的生日,当时的她正奋战在对抗疫情最前线,于是街道和社区就在她回家这天,准备为她补过一个生日。

苏倩回来的前一天,社工们把苏倩家好好装扮了一番,还精心挑选了生日蛋糕。当天,苏倩一路被大家簇拥着回到家中,看到屋内屋外的布置,苏倩很激动,她说:“十分感谢街道和社区的安排,也很感谢大家对我父母的照顾,我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在疫情面前必须冲在前面,治病救人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相信经过我们的共同努力,疫情一定会很快被战胜,希望就在不远的前方。”

简单的欢迎仪式和生日会表达了大家对于白衣天使的感激和敬意,也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街道和社区将邀请苏倩、焦阿姨等先进人物为地区党员、群众进行宣讲,通过分享援鄂经历、值守事迹、抗疫心得等内容,引导地区广大党员群众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学习其“疫”线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