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主持会议:研究扶贫支援和北京冬奥会监督工作等事项

2020年04月23日08:2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研究扶贫支援和北京冬奥会监督工作等事项

  本报讯(记者 祁梦竹)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扶贫支援和北京冬奥会监督工作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及本市整改方案汇报,指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站位,将扶贫支援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助力受援地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出首都的首善答卷。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地区,坚持靶向不变,抓好问题整改,帮助受援地区解决扶贫产品销售难、外出务工难、复工复产难“三难”问题,巩固脱贫成果。完善产业项目带贫机制,解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问题。增强消费扶贫、精准扶贫意识,增加开发性扶贫项目,用好产业扶贫平台。积极动员社会组织参与扶贫协作工作。加大扶贫支援统筹力度。加强扶贫支援作风建设。强化项目协调推进,各个项目要按计划完工。持续提高劳务协作成效,加强扶贫资金绩效管理。

  会议听取了北京冬奥会监督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办奥”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抓紧抓实冬奥会监督工作,让冬奥会像冰雪一样纯洁干净。压实冬奥筹办各单位党委(党组)“廉洁办奥”主体责任,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监督工作。加强对冬奥工程建设的监督检查,强化对测试赛运行的监督,监督要向赛区、场馆、项目延伸,为冬奥筹办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还听取了市委第八轮巡视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