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生复课保驾护航 丰台城管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三类场所”

共检查“三类场所”4.9万余次,整改问题2564个

2020年04月21日00:0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1日电 按照全市统一部署,部分学生将于近期返校复课。对此,丰台城管执法部门在开展商务楼宇、商场、餐馆“三类场所”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常态化的同时,要求属地城管执法队在复课前,对学校内部食堂以及校园周边的“三类场所”,进行再一轮次疫情防控全覆盖检查;并同步对校园周边的环境秩序问题进行排查和整治,助力学生返校复课。据了解,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丰台城管执法部门共检查“三类场所”4.9万余次,整改问题2564个。

针对丰台区丰台街道辖区内即将复课的4所高中、5所初中,丰台街道城管执法队提前对学校食堂的疫情防控情况开展检查,并加强校园周边占道经营、“黑车”运营、非法散发小广告等环境秩序问题的整治力度。

4月20日上午,丰台街道城管执法队对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丽泽中学的食堂进行检查,发现学校正准备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食堂进行调整和改造。城管队员对食堂疫情防控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共用餐饮具消毒、垃圾分类处置等进行了检查,并强调对复课后要重点落实好分时分散就餐、一米线等措施。

城管队员还对食堂的燃气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发现存在燃气管道没有使用醒目颜色进行喷涂、气表间没有使用防爆门等问题。对此,丰台城管执法队当场要求食堂限期整改;并表示将针对整改情况,再次进行复查,确保为师生提供安全的就餐场所。

随后,城管队员又走进丽泽中学门口的一家小超市,对清洁消毒、通风、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提示超市负责人,预计在复课后购物人数将有所增加,要控制好进入超市人员的数量,避免造成聚集。超市负责人表示,一定会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落实好主体责任,为前来购物的学生和市民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购物环境。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