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等你尝!大兴区餐饮服务单位逐步开放堂食

2020年04月21日10:4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1日电(池梦蕊)随着疫情的逐步好转,大兴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增长极。眼下,随着五一的临近,大兴区餐饮服务单位逐步开放堂食。不少门店在严格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有序恢复堂食服务,并且推出了一系列吸引消费者的促销方式。

龙湖北京大兴天街地下一层的“嗨时区”是一个集合了多个美食品牌的小吃一条街,这里有人气爆棚的“老长沙臭豆腐”、香气四溢的“芝士榴莲饼”、满满都是小龙虾的“虾小士三明治”等等,各种各样时尚美味的小吃品牌都聚集在此。

随着疫情的逐步好转,“嗨时区”开始逐步恢复营业,无论是堂食还是外卖都活跃了起来。为了吸引各路美食爱好者,4月17日至19日期间,大兴天街开展了“Smile×天街”主题活动,通过小程序释放0元抢餐饮和零售消费补贴券,共计10万余元补贴,满足周边居民生活需求。一套原价198元的青年公社桂花烤鸭,通过手机小程序,89元就可以限时抢购。

同时,大兴天街携手商场内的优质餐饮品牌,通过“饿了么”和“美团外卖”平台推出无接触外卖服务,为周边居民提供安全放心的餐饮体验。

疫情期间,网络成了大家交流和获取信息的主要方式。大兴天街还联动商户进行线上直播。邀请网红“小猪猪特能吃”,借助虎牙直播和腾讯直播等渠道,以线上直播带货的方式,为周边消费者提供便捷购物体验。

放心安全的就餐环境离不开严格的防控措施。在大兴天街的所有餐饮门店,所有餐具都要经过高温消毒,食材保留进货单据;每家店铺都要配备体温测量设备,对顾客和外卖人员测量体温,确保进店顾客无体温异常;同时,在岗员工必须佩戴口罩,并在上岗前测量体温。此外,餐饮门店还实行限流措施,门店门口张贴着限流公示。根据每家店的面积和桌数,严格限制最大接待客流;顾客进店后按照一人一桌要求落座,如果是连排卡座,要隔开一定距离。

除了大兴天街,大兴其他餐饮企业也都行动起来,在保障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开放了堂食。作为大兴本土品牌,阳阳中国饭一直深受当地消费者喜爱。为了保障消费者安全,店铺在门口设置了消毒处。消费者进店前要消毒双手、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进入餐厅后一人一桌就餐。除此之外,餐厅还安排专人对公共区域、就餐区、卫生间等定时进行消毒,并每日公示消毒情况,为顾客提供安心放心的就餐环境。

眉州东坡在大兴的部分门店也已恢复堂食服务,与以往不同的是,餐桌上没有事先摆好餐具,所有餐具都是由戴着口罩和手套的服务员从消毒柜现场拿取,再经过沸水烫煮后供顾客使用。客人点菜后,服务员也立即用酒精消毒菜单。上菜时,每道菜品都配备了公筷或公勺。

据了解,随着五一假期的临近,大兴区多措并举拉动消费,满足市民踏青观光需求,通过出台多项精准对接政策推动服务业复产复工。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