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北京分行党委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力抗疫和支持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20日17:3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基层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也是支持复工复产的第一线,是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的关键环节。工行北京分行党委在疫情期间着力建强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勇当金融先锋。

据了解,工行北京分行党委在疫情发生之初就迅速响应,面向全行党员干部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战场,凝聚起全行上下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当好战疫“守门员”。基层网点作为直接服务人民群众的窗口,在疫情期间暴露风险最为集中。随着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分行各基层网点党组织着力发挥凝聚保障作用,保证网点疫情防控不放松、服务水准不下降。望京支行香河园网点联合党支部加强员工、客户和现场“三管理”筑牢网点安全防护网,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提供“一对一”“点对点”专属服务,强化精准分流,岗位联动,内外配合,优化流程,降低聚集风险。方庄支行东铁匠营网点党支部坚持“疫”防控、落实“易”服务、保持“e”提升,用为客户着想的快速通道、特殊时期的暖心服务、坚持不懈的能力提升践行“37度”暖心厅堂的服务初心,构筑起网点“防控堡垒”。西客站支行营业室党支部强化疫情期间党员责任区、责任人设置,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加强全面管理与紧盯重点环节相结合、强化应急管理与提升客户体验相结合,做精做细网点各项工作,提高业务处理速度和客户响应效率,践行人民金融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当好战疫“服务员”。疫情期间,许多基层党组织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党员攻坚组,许多基层党员主动请缨、勇挑重担,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新街口支行西四网点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主动做好小微企业存量管理,积极推介我行产品帮助企业增强流动性,精准满足小微企业资金短缺、用途多样的需求,截止3月底,共完成新开对公户62户,发放各类小微企业贷款2878万元。海淀西区支行公司金融党支部在获知国内某化肥生产龙头企业在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受疫情影响资金出现周转困难,立即成立党员“攻坚”小组,仅用3日为企业完成融资3亿元,保障农业物资生产供应,助力奋战疫情力保春耕。长安支行铁道网点党支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成立五人党员“工作组”对接铁路相关部门,助力铁路部门完成退票资金汇划18亿元,协助铁路各站段完成紧急资金拨付和大额取现工作,配合完成了156亿元铁路贷款发放,充分展现了国有大行责任与担当。

下一步,工行北京分行党委将继续牢牢扛稳大行政治担当,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覆盖面广、专业能力全、服务力量强的特点,全力守护首都金融安全,在疫情对金融的大考中当好金融“护旗手”。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