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德胜:凝心聚力抗疫情,暖心服务不断档

2020年04月19日23:0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西城区德胜街道各社区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为民排忧解难,全体社工的坚守和服务获得了辖区居民的认可。

“疫情期间,是你们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前,保障大家的生命安全,在这里真诚感谢你们的付出!”近日,德外大街东社区居民王鑫雨及其家人来到社区居委会,为社区送来一面印有“疫情无情党有情 大爱之举暖民心”的锦旗。

原来,王鑫雨是一名返京人员。回想起返回北京当天的情况,她说:“社区工作人员一直等到当天晚上10点钟,邻居还在我家门口挂上了鲜奶和包好的饺子,那一刻深刻地感觉到回家真好!”

据德外大街东社区书记唐永伟介绍,返京人员返回社区后,社区会第一时间提供服务,安装门禁、发放中药,叮嘱居家观察人员各种居家事项。王鑫雨说:“社区网格员还帮忙邮寄快递,定期同物业工作人员送来生活物品,以保证我们居家观察人员的生活尽量少受影响。看到他们这么操心受累地帮助我们,就是为了让我们安心,特别感动。”

新外大街北社区近日也收到了一面锦旗,送锦旗的是新外大街甲8号院90岁高龄的刘建中老人。

4月初,刘建中老人突然身体不适,呕吐不止。当晚,正在加班等待返京人员的社区工作者得知消息后,立即安排好手中事务,第一时间赶到老人家中,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并协助其家人拨打“120”急救电话,把老人送到医院。所幸就医及时,老人身体并无大碍。痊愈后的老人为社区送来了印有“为群众奔忙,不管他是谁;怀爱心服务,处处都有我”的锦旗,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

“鲜红的锦旗不仅代表着居民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认可,也是对社区工作的最高褒奖,更是激励社区接下来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动力。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努力,牢牢守住疫情防控防线,守卫我们的家园,同时做好暖心服务。”新外大街北社区书记贺凤贤说道。(张海涛)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