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海陆空”无盲区 “防疫绿化”双推进

2020年04月19日10:3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 梨花淡白柳深青,柳絮飞时花满城。进入4月中旬,北京又迎来了杨柳絮飘飞的高峰期。

每天中午在柳荫公园遛弯的佟先生发现:“杨柳絮似乎比前几天少了些,蹲在水边上给小野鸭拍照的时候,芦苇丛里散发出淡淡的消毒水味道。”

4月18日上午,在龙潭公园等区属公园内,在皇城根遗址公园等街心绿地里,游人们看到,每一个公园都有一群“引人注目”的工作人员在忙碌。他们有的背着打药桶在对野鸭、鸳鸯等野生动物的水边栖息地进行消毒;有的正拿着高压水枪对着空中的杨柳飞絮进行喷洒;有的在擦拭消毒座椅、栏杆和垃圾筒;有的在清理草丛中的干枝死叶;有的在对游人进行防疫知识宣传;有的在绿地内松土开堰。

这是东城区园林绿化局结合行业特点组织开展的周末爱国卫生活动,对公园内的水面、飞絮、绿地进行重点集中清理。今年的4月是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也是全年园林绿化养护作业的黄金季节。东城区园林绿化局从月初起就开始重点在野生动物栖息地消杀、杨柳飞絮清理与绿地卫生清理三项任务上用实招、下功夫、求实效。截止目前,共投入570人次,运输车辆31台次,清扫落叶等垃圾8吨。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