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坚定在京发展信心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18日09:2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坚定在京发展信心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本报讯(记者 王皓)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在朝阳区CBD地区走访调研外资企业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深入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了解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推进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外资企业对北京深化高水平开放具有重要作用,要坚定在京发展信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把握机遇,整合资源,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全球知名轨道车辆和商用车辆制动系统制造企业克诺尔集团中国轨道业务区域总部,陈吉宁与企业负责人进行视频通话,希望企业结合北京城市发展特点,优化提升轨道交通运维服务,为北京轨道交通系统稳定运行贡献力量。在壳牌中国有限公司和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陈吉宁检查楼宇和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向企业介绍本市统筹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发展相关政策,并希望在推动清洁能源发展等方面与企业加强合作。

  陈吉宁在北京CBD管委会召开座谈会,邀请星巴克、麦肯锡、德勤、奥迪、佳能、渣打银行、爱特思集团等国际知名企业在京代表出席,深入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面临的问题,听取企业需求和关于未来发展的意见建议。员工出差返京后如何做好防疫?能否帮助解决企业急需的国际物流服务?……市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现场办公,宣讲政策措施,共同研究解决途径。企业负责人一致表示,中国、北京是全球重要的业务增长点,近年来北京扩大对外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在京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将继续把北京作为区域总部和研发业务的发展重点,为推动北京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陈吉宁强调,北京市高度重视外资企业发展,始终把外资企业作为深化对外开放的重要桥梁纽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迅速行动,率先出台帮扶企业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努力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国际疫情持续蔓延,外资企业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北京市对此非常关注,积极提供服务支持。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广泛倾听企业声音,认真研究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大协调力度,积极做好服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在京取得更大发展。希望外资企业坚定在京发展信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发挥主体作用,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做好员工健康管理,把握机遇,整合资源,与北京市共同努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