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发布倡议书 号召居民参与周末卫生大扫除

2020年04月18日19:4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池梦蕊)4月18日,东城区17个街道社区干部、在职党员、居民志愿者、企业员工等参加了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疫情还未散去,倡导爱国卫生运动刻不容缓。东城区委宣传部、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向广大市民发布倡议书,号召居民一同动手,干净整洁建家园,传承爱卫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周末卫生大扫除”,做好垃圾分类,净化居家、公共场所和公共空间,创造干净、整洁人居环境。

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当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新冠肺炎防控取得了重要成效。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值此第32个爱国卫生月之际,我们号召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继续贡献力量。我们倡议:

干净整洁建家园。传承爱卫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周末卫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消除病媒滋生地。做好垃圾分类,净化居家、公共场所和公共空间,创造干净、整洁人居环境。

志愿服务展风采。发挥“双报到”党员、“小巷管家” “守望岗”“东城社工”等群体的积极作用,团结带领身边的志愿者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积极开展社区治理和志愿服务,自觉维护公共场所良好的环境秩序,监督和劝导各种不文明行为。

文明健康伴我行。自觉遵守和践行公民道德规范,积极宣传健康卫生知识,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推广公勺公筷,拒食野生动物,树立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疫情终有时,春暖花正开。让我们团结一心、持之以恒,全民动员、携手共治,提升文明素质、弘扬时代新风,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建设文明美好的东城贡献力量。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