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三场人才集市揽国际英才

2020年04月17日09:1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中关村三场人才集市揽国际英才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记者昨天从中关村创业大街获悉,中关村国际青年创业平台2020未来人才集市活动近日启动,百余家企业将分别在5月、6月和10月举办3场招聘活动,预计为来自国内外知名大学的15万多名中国留学生和2万多名国际学生以及具有技术、工程、商业或企业管理领域经验的人才提供就业岗位。

  据了解,未来人才集市主要为急需高端人才的双创企业设计,为企业招募合伙人、扩充团队,为身处创新生态中的企业和人才提供沟通链接的舞台。由于处在疫情期间,首次未来人才集市活动将采取网上招聘会的形式,为广大中小型科技创新企业提供展示交流的机会。创业大街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未来人才集市将继续专注于创新创业领域,并加入更多国际型、外籍初创企业,同时促进外籍人才包括毕业生的流动,帮助更多有外籍人才需求的企业招募到合适人才。除了招聘人才,双创企业还将通过此次活动获得外籍实习签证政策、初创企业适用的“胚芽”、“雏鹰”等政策支持讲解和补贴申请服务。

  据悉,今年未来人才集市将举办5月线上场、6月及10月线下场共计三期,第一期在5月28日、29日,为企业提供一个展示沟通的平台;第二期在6月12日,通过传统线下招聘会的形式为国际初创型企业提供人才服务;第三期在10月18日,将会把重点放在为市场中的中大型规模企业提供人才服务。活动同时会提供参展企业路演舞台,提升整体生态活力。

  在过去三年里,未来人才集市已成功举办了3场线下招聘会,影响面广、关注度高,平均每场最高单日人流量突破5000人次,5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设置展位,其中包括英特尔、微软、戴姆勒、西门子、大众汽车、今日头条、中化岩土等,平均每家企业每天收到简历300份左右。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