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餐馆美发店便利店等可自主决定复工

有“绿码”无需健康证明

2020年04月17日16:1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7日电 4月17日,北京市发布《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影响保持平稳发展若干措施》。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将继续保障中小微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清理对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不合理限制和简单管控规定,除国家和北京市根据防疫情况公布的复工复产限制措施外,对复工复产不设置前置审批审核。

具体来看,在遵守防控要求的情况下,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餐馆、菜店、美容美发、便利店、修理店等可以自主决定复工复产。

满足员工办公间距不少于1米、每人使用面积不少于2.5平方米要求的单位,在做好对人员数量较大的单一空间防疫管理前提下,可以安排员工返岗复工。

以户外游览为主的旅游景区和室外健身运动场所安全有序恢复运营。

对持有“北京健康宝”健康状态为“未见异常”(也就是市民常说的“绿码”)的人员,进出商务楼宇、商超、餐馆、工厂、工地、公园景区、各类门店等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出社区、村等开展复工复产活动,不再要求提供其他与防疫相关的健康证明材料。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