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统战部邀请战“疫”一线医疗专家开展“云宣讲”

2020年04月16日15:1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6日电 4月15日,北京市委统战部以视频会议的形式邀请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李海潮和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曹照龙两位医疗专家,向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线讲述了支援武汉抗疫的经历和感受。

两位专家深情讲述了疫情爆发后“逆行”出征,到达武汉后接管医院危重症病区,全力投入救治病患的感人事迹,以及在抗疫一线的所见、所想、所感。在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尤其是严防境外输入的形势严峻下,两位医疗专家向大家讲授了要以科学的态度面对病毒,做好各项防护措施,从源头和传播途径切断病毒的传播。同时,两位专家还就如何应对突发卫生公共事件,如何健全完善国家医疗公共卫生体系、传染病防控体系、重症隔离资源管理体系,如何更好地科学救治重症患者等方面提出了中肯建议。

两位党外医疗专家支援武汉抗疫只是首都统一战线助力疫情防控的缩影。疫情爆发以来,市委统战部组织动员首都统一战线各领域党外人士主动作为、发挥作用,开展建言献策、捐款捐物、投身一线、下沉基层、复工复产等工作,助力疫情防控。据统计,首都医卫届1800余名党外专家投身一线抗疫,498个统战组织、7000余名统战成员深入社区、园区、楼宇参加疫情防控,统一战线各方面捐款捐物30多亿元,捐赠口罩2000余万只。

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两位专家的讲述,让大家深刻感受到,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正是因为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医护工作者的“逆行”出征,有基层一线干部的默默坚守,有每个人的无私奉献,才能汇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才能在短时间取得疫情防控的显著成效。大家一致表示,要向两位专家学习,冲锋在前、主动作为,组织引导首都统一战线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