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个别病例不应妨碍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14日09:13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钟南山:个别病例不应妨碍复工复产

  新华社电 “不要等到病例数为‘零’的理想状态再复工复产。” 12日下午,在广州市第75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疫情防控专访活动)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这样说。

  钟南山说,目前各地正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处于一个关键时期。

  “以前都是在家上课、办公,现在复工复产复学意味着接触会增加,会带来更多的危险。”钟南山说,“有个别输入的病例是正常的,除非造成大规模疫情反弹,不然的话,少数、个别病例不应该妨碍复工复产。不能因为局部出现病例,就影响复工复产复学的进程,否则将对经济和人民生活产生很大的伤害。”

  钟南山表示:“复课的前提是,首先学生没有感染或感染后恢复很好;其次,课室里的学生上课需要拉开一定距离。只要满足这两个条件,我认为可以复课。另外,学生的个人习惯很重要,平常下课后不要聚会,注意个人卫生,学生家长也要注意防护。”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