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已执行7架次航班接回1278名我国公民

2020年04月14日08:4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本月已执行7架次航班接回1278名我国公民

  本报讯(记者 刘欢 任敏)在昨天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输司二级巡视员靳军号表示,对一些需求集中、飞行目的地具有接收保障能力的城市,中国民航局安排了临时航班,协助确有困难的海外留学生回国。4月截至目前,总共执行了7个架次的临时航班,协助在英国、美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的1278名我国公民回国,其中包括留学生1067人。

  从近期通报的境外输入病例的情况看,从疫情严重国家回国的长途旅行中,在当地地面交通,机场乘机、转机等环节仍存在较大风险。根据当前的防疫实践经验和医学专家的意见,建议留学生及家长一定要综合考虑当地的疫情防控态势和自身情况,对长途旅行应当采取审慎、科学、冷静的决策。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