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中国公民健康登记系统上线

海外中国组织和公民可免费注册

2020年04月13日15:5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精准服务于海外中国组织和公民的“海外公民健康登记系统”日前上线运行,海外中国组织和公民可免费注册使用。该系统由中国电科下属中电太极集团和电科云开发运行。

海外公民可通过此系统与组织保持密切联系,告知其个人状况,以便及时获得来自组织的医疗、救助及其他服务,为生命安全争取宝贵时机。海外中国组织不仅可以通过此系统全面、及时、准确地获知组织成员健康状况相关信息,提供精准的医疗救助等服务,还可以及时方便地将信息汇总表发送给上级部门,以利正确决策。该系统上线以来,已经有非洲、亚洲等多个国家的海外中国组织和公民开始使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国电科联合国家卫健委组织专家团队,紧急推出了“一网畅行”疫情防控大数据系统,此系统已经为超过6亿人提供了22亿次服务。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