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健康驿站 做战疫路上照亮他人的那束光

2020年04月12日19:3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 从1月28日(农历正月初四)至今,杜文琳参与一线防疫工作已经两个多月了。在抗疫过程中,他亲身感受到一个优秀集体和党员同事们所迸发出的强大战斗力、凝聚力和执行力。2月13日他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3月25日,他被调到专门为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或需要集中进行医学观察的湖北返京人员提供的场所——爱心健康驿站,负责后勤保障工作。

【讲述人】

杜文琳

35岁

永外街道社区建设办工作人员

把湖北返京人员当做家人

防疫初期,我在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统计组工作。3月25日,我被调到爱心健康驿站负责后勤保障工作。

作为湖北返京人员集中隔离点,爱心健康驿站承担着艰巨的任务。一开始因为湖北返京车次大多集中在傍晚和深夜,但又无法确定入住人员是否需要晚餐(需提前订餐),造成我们有时候只能用方便面给他们应急。

为了能让入住人员吃上一口热饭,我与区指挥部沟通,及时拿到入住人员的联系方式,并逐一沟通确认其是否需要晚餐,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暖心服务。

侯女士是东四街道居民,怀孕4个多月,和她一起入住的还有她12岁的儿子。为了安抚她,我特意做了一张爱心欢迎卡,还给小朋友准备了一份礼物,其中有儿童拖鞋和一些玩具、零食。

在驿站门口迎接侯女士的时候,我很明显地感受到她是带有情绪的。但是,当我把准备的物品交给她时,尤其是当她看到了手写的爱心欢迎卡后,我看见了她微微上翘的嘴角,听到一声真诚的感谢。

这个时刻,我对自己的工作又有了新的认识。我只为群众做了一点事,但他们对我的认可却那么大。我将继续努力下去,让自己成为一束光,照亮自己,照亮他人。

用坚守换来千家万户的健康和团聚

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我感觉亏欠家人很多。

一天晚上正与两岁的闺女视频通话,赶上入住客人抵达,我只能马上挂断。等我忙完回过神来,已经是深夜。

在妻子给我发来的一段视频中,孩子一直对着手机哭喊,希望我能回家陪她。听到孩子的哭泣声,我眼眶发酸,心中难受极了。我没有对妻子多说什么,只说了一句“辛苦你了”。

我想,正是千千万万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守的我们,才换来了千家万户的健康和团聚。

记者手记

同事把杜文琳手写的爱心欢迎卡发到微信朋友圈,很多人都惊叹:“天呐,居然是手写的。”在这个互联网时代,饱含情谊的手写卡片更显弥足珍贵。“我始终认为手写的祝福语中浓缩了更真切的情感,笔墨的轻重,言语的温情都像是有人在对你说:来,让我们在战‘疫’的路上相互照亮对方吧。”杜文琳眼神坚定地对记者说。疫情终将过去,我们也终将回归到日常生活中去。希望那一天尽早到来。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