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战“疫”暖心事:96岁老人母子为志愿者送热水

2020年04月11日19:5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 “儿子去医院取药了,今儿降温,我来给你们送热水!”4月9日,在东城区天坛街道东晓市社区的疫情防控值守点,96岁老人王芸芳颤颤巍巍拄着拐杖,给值守同志送来了一暖瓶热水。

在这个值守点,从寒冬到暖春,每天大家都能喝到暖心热水。平常送水的是王芸芳老人的儿子宋春来,也是东晓市社区的一名志愿者,一直热心社区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名:“我已经退休了,平常主要就是照顾老母亲。咱社区同志没日没夜的为大伙儿奔波太不容易,我也尽点力帮帮”。从1月底参与值守开始,无论雨雪大风,他每天都在社区设立的出入口至少值守5个小时,已近坚持了将近2个多月,从不间断。

“宋叔不仅每天坚持值守,还主动申请在中午和晚上的饭点替换我们的志愿者。他经常早早地吃完午饭和晚饭就来‘赶’我们回去吃饭。每天傍晚来值班的时候宋叔还会带来一个暖瓶,让大家都喝口热水,特别感动。”东晓市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左铭告诉记者。

像这天一样,宋春来临时有事不能参加值守,热水却从不会间断,因为年近百岁的母亲王芸芳成了“替补”。老人住在二层,又没有电梯,社区同志怕老人拎着暖瓶上下楼梯不安全,反复给老人做工作,告诉老人千万别亲自送,但是老人却从不含糊。“天冷,喝点热水暖和。前几天刮大风,原来的暖壶坏了,这个新买的。我怕新水壶有味道,涮了好多次才用的”,王芸芳老人指着新买的暖壶说道。

一壶带着爱的温度的热水,不仅温暖了身体,更是温暖了所有值守同志的心。在王芸芳和宋春来母子的带动下,东晓市社区越来越多的居民主动申请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在天坛街道,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暖心故事:金鱼池中区社区祖孙三代参与社区值守,奶奶闫棉是楼门长,是社区最早参加值守的居民之一;父亲张海光是在职党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利用休息时间参加值守;孙子张绍伦是一名高中学生,在奶奶和父亲的带动下,和他们一起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正是这样的一个个团结一心、共同战“疫”的故事,传递出强大的正能量,为最终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