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京入住酒店人员增多 北京将严查并通报核酸检测造假行为

进京人员住酒店管控既是客观需要也是回应市民呼声

2020年04月11日16:3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记者 鲍聪颖)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周卫民表示,当前,北京疫情防控任务仍然很重。4月份以来,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持续推进,人员流动性不断加大,尤其是来京入住酒店人员增多,已成为北京市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需要采取措施进一步扎牢疫情防控网。

周卫民表示,当前,北京市严格的管控措施,既是疫情防控的客观需要,也是对广大市民呼声的积极回应,主要目的还是为了确保群众安全,切实维护生产生活秩序。“希望大家能够多理解和支持北京的防疫工作,共同努力,筑牢首都抗击疫情的人民防线。”

周卫民介绍,据了解,各地均具备进行核酸检测的能力,希望各来京出差人员所在单位负起主体责任,提前与属地医疗机构沟通,组织好出差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公安、文旅、卫健等部门将加强协调配合,加强与外省区市有关部门的信息共享,通过抽查、核验等方式,对核酸检测健康证明造假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责编:孟竹、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