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金融街“五大举措”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2020年04月10日11:5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 第32个爱国卫生月已经来临,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确保环境清洁、防疫两不误,4月1日起,金融街街道精准实施“五大举措”,在辖区启动为期一个月的“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系列活动,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理念。

持续开展宣传动员。街道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办公场所卫生、居家环境卫生等为重点,借助西城家园、北京金融街微信公众号、金融街周报,利用宣传栏等形式,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防控知识、健康科普宣传。

全面加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街道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以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内容,对环境卫生进行治理。督促责任主体加大对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以及楼道、电梯等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和通风,开展以降低病媒生物的疫情传播风险为目的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关注居家环境和工作场所。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调动地区单位和社区居民支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引导居民做好家庭卫生环境整洁行动。每日对公共场所进行预防性消毒,并利用周末卫生日、检查评比等形式调动参与群众的积极性。

扎实做好春季灭鼠工作。街道将组织推动各社区和辖区内各单位,在整治卫生环境、消除病媒孳生地的基础上,以地下管线、公共绿地、居民社区、中小餐饮和宾馆(饭店)等区域为重点,实现有鼠区域灭鼠投药覆盖率和到位率达到100%。

扎实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以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助推疫情防控,引导群众养成勤洗手、勤通风、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捂口鼻、不宰杀食用野生动物、熟吃蛋肉、保持干净整洁等良好生活习惯,不断提高群众文明卫生素质和健康水平。

本次爱国卫生月活动第一阶段,全辖区共出动单位员工、居民、志愿者共计2100多人次,清除垃圾20吨,清除小广告120条,清理美化主要大街11条,捡拾白色污染360处、清理草坪4300平方米。

第一轮春季统一投药灭鼠消杀工作,覆盖辖区19个社区。消杀公司出动专业防制员42人次,共消杀地下管井118个,在1753个毒饵站布放鼠药34公斤,填埋鼠洞27处。

据了解,在做好爱国卫生月活动的同时,为了迎接4月24日的“城市清洁日”,街道将继续统一开展清洁扫除活动,打造居民的健康家园。(张海涛)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