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医警成立联合党支部共战疫情

2020年04月10日11:5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我们自愿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不畏艰难,风雨同心,疫情不退,我们绝不缺席!”近日,在广外医院与西城公安分局一支队和治安支队所共同承担的西城区境外返京人员集中观察点内,医务人员与公安干警形成合力,组建“疫情防控”联合党支部。为了共同的目标,医警党员并肩抗“疫”,面对党旗铿锵有力地发出铮铮誓言。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坚强的堡垒。两家单位整合资源,密切协作,广大民警、医护人员担当作为,成为医学观察点留观人员的主心骨。在接到任务之初,两家驻点人员就开始了紧密配合,广外医院医务人员为公安干警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详细讲解疫情传播途径、感染症状及口罩佩戴、七步洗手法等防护措施。同时,西城公安分局的警务人员也针对如何妥善处置突发情况、确保个人安全为医务人员进行了讲解。大家在相互交流中进一步明确各自工作职责,更增进了相互间的理解与支持。

工作中,医警同心让驻点医学观察人员时刻享受贴心服务。一天下午,广外医院医务人员收到一条来自驻点医学观察人员的信息。原来,这名归国小伙在入境后不慎将个人护照、身份证等重要证件丢失,万分焦急,便主动向驻点医务人员需求帮助。医务人员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与驻点的公安干警取得联系,经过对小伙子归国后行踪的判断和分析,最终锁定了几个可能丢失证件的点位。几经调查,民警终于在其入驻的上一家酒店找到了失物。当拿着民警驱车往返两个多小时取回的身份证和护照时,小伙子感激万分。

不同的制服,一样的情怀。西城区医生和警察团结协作,为生命担当,用守护人民平安健康的初心和使命,共同奋战在抗“疫”一线,演绎着一段段“同心抗疫,不畏困苦,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