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天坛街道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加速度”

2020年04月05日17:1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5日电(池梦蕊)东城区天坛街道在战“疫”中,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重挑战,多措并举、主动作为,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打造“加速度”。

复工小分队,贴心“管家”服务

“您这张桌子的间距没问题,保持在1米以上;收银台这儿记住提醒顾客排队结账的间距也至少得1米,燃气设备刚才综合执法队的同志检查了,都没问题......”

在位于天坛公园南门的北京宏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南门涮肉店,记者看到街道工作人员在检查已经开放堂食的餐厅。

“疫情稳定之后,在街道的帮助下我们一直在为开放堂食做准备。有了街道全方位的指导,我们信心更足了,相信一定可以给每一位顾客都带来更安全、更优质的就餐体验。”南门涮肉经理左永新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了推动辖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天坛街道复工复产组联合执法、工商、食药等部门成立了复工小分队,小分队下设若干小组,对申请复工的企业通过上门、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一对一”的政策指导和贴心帮助,解决复工中遇到的难题。

全程督导+全线宣传 精准防控构筑安全屏障

在珠市口东大街4号楼北京市千叶珠宝股份有限公司的入口,工作人员正在逐一检测每一位进入公司的人员的体温,一旁的楼宇物业负责人和天坛街道工作人员战海涛嘱咐工作人员将这些数据记清、成表。

战海涛是街道综合保障办公室副主任,也是珠市口东大街4号楼的楼长。自从当上了楼长,他时不时的都要过来转上几圈,使用电梯有没有排队、卫生间有没有定期消毒,这些都是他的工作内容。“我主要是帮助大家形成意识,虽然形势好转,但是也不要放松防疫。”战海涛告诉记者。

在地区商务楼宇中,天坛街道严格落实“双楼长制”和“一企一策”制度,指导员工落实进入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登记检查等措施,协助形成错峰办公、无接触式外卖、封闭值守等有效机制,坚决遏制疫情的输入和扩散。同时依托线上工作群、线下送达相关文件等方式,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知识和复工复产相关政策、指南传达到地区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帮助各类企业、门店第一时间掌握复工相关信息,完善复工复产期间各类疫情防控措施。

搭建桥梁 复工复产和扶贫攻坚“齐发力”

为了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的实际困难,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天坛街道还积极牵线搭桥,帮助企业联系街道扶贫定点帮扶的河北崇礼区相关乡镇,采买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农产品,以优惠价格提供给企业食堂。

“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我们发现企业食堂和餐饮企业有农产品的需求,于是积极和对接的扶贫地联系。希望解决企业物资采买不便的同时,也切实帮助贫困地区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天坛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