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北京分行高效发放北京市首贷服务中心首笔小微企业贷款

2020年04月03日17:3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近年来,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充分发挥国有大行的“头雁”效应,聚焦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持续加强对普惠金融重点领域支持。该行通过推进线上线下双轮驱动,立足产品创新,进一步打造了“广覆盖、多层次、高效率、可持续”的普惠金融体系,不断提升普惠金融综合服务能力,着力满足小微企业全方位金融服务需求。

4月1日,北京市首贷服务中心在位于六里桥的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正式运行,该中心充分利用市政务服务中心市级审批部门集中、办事企业集中、审批结果信息集中的优势,为企业贷款提供更多的银行选择、更便利的融资渠道、更低的融资成本、更优质的融资服务,为银行办理贷款业务提供便利条件和获得更多客户渠道,进一步助力优化首都营商环境。工行北京分行优化现场产品宣传和人员服务资源配置,积极落实银保监会关于提高小微企业首贷率的工作要求,开通绿色通道加快业务受理和审批进度,于当日以“经营快贷”形式发放同业首笔小微企业贷款。

据了解,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积极加快线上产品创新,以普惠金融特色场景为导向,提供纯信用类的“经营快贷”、抵质押类的“e抵快贷”以及供应链类的“工银e信”等多款线上融资产品。其中“经营快贷”是工商银行运用大数据及互联网技术,基于客户的结算、资产、税务、代发工资等多维度数据,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在线发放的信用贷款,满足客户高频、小额的快速资金需求。“经营快贷”无需抵质押、自助办理、随借随还,受到轻资产、科创型企业的广泛好评,某高新技术小微企业负责人表示“‘经营快贷’就像一张企业的信用卡,额度循环使用,解决了我们无房产的贷款困难。”

某公司是一家提供专业承包和工程技术咨询服务的小微企业,在工行北京丰台支行开立基本账户进行结算已有8年。北京市首贷服务中心正式运营首日,该企业前往综合窗口提出融资需求,并自主选择工行为意向银行。工行驻点人员第一时间通过首贷中心综合受理平台接收,并为之匹配工行线上融资“经营快贷”产品,调查、审批和放款等系列业务流程操作均于当日高效完成。在该企业客户网银端自助提款后,北京市首贷服务中心首笔小微企业贷款成功在工行北京分行发放,快速便捷的产品特色和周到高效的综合服务赢得了客户和首贷服务中心的一致好评。该企业负责人张先生感叹道:“工行这款产品线上办理,用企业网银自助提款,确实操作方便、放款速度快。”

未来,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将进一步深化普惠金融服务支持,充分依托首贷服务中心窗口平台,多维度推广线上融资产品,,持续增强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可得性,大力推动普惠金融综合服务转型升级,进一步实现工行“有温度的普惠金融”的品牌责任与大行担当。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