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玉桥街道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2020年04月03日17:3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3日电 近日,北京通州玉桥街道团工委开展“爱满京城 共同战疫”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社区团支部、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积极参与社区值守、防疫宣传、社区防控等重点领域和防御一线,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开展“守护社区,青春有我”团员先锋岗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葛布店南里社区青年志愿者为居民办理出入证。(玉桥街道供图)

社区团干部、团员按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开展防控宣传、疫情排查、疫情报告、出入登记等相关工作。柳岸方园社区建立团员志愿服务站点,创建“共青团员先锋岗”,以便民利民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

柳岸方园社区青年志愿者王天一登记返京人员信息。(玉桥街道供图)

青年社工王天一,自疫情发生以来,与同事一起走街串巷,深入到社区的每一栋单元门、辖区底商门店巡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主动帮助有需要买菜的社区居民买菜送菜,每天忙到深夜回家;玉桥东里南、玉桥北里等社区团员青年,积极参与防疫防控工作,认真排查,帮助居民解决生活困难,得到居民的普遍认可。

志愿服务队主动报名参加防控。自2月6日以来,清大志愿服务队团支部组织8名志愿者,参与玉桥东里社区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各社区开展信息登记与检疫排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区人力社保局、税务局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进出小区人员测量体温、检查出入人员及车辆出入证、为返京人员登记,为疫情防控注入了青春的力量。

开展“一起战疫 爱心行动”社区关爱志愿服务

关爱“心语驿站”自闭症青少年,号召家长和孩子们拿起手中的画笔,用色彩绘画出战“疫”故事,用爱心助力抗击武汉疫情致敬抗击一线的工作人员;了解残困家庭需求,采购了消毒液、蔬菜等防疫物资送户到家;新通国际社区团支部为盲人采购生活物资,一天两个电话保证生活的正常所需;柳岸方园社区团支部、团员青年在三八节来临之际,为社区弱势群体送上暖宝宝;运河东大街社区团员青年,积极参与防疫防控工作,认真排查,帮助居民解决生活困难,得到居民的认可。

在玉桥街道上下全力“战疫”防控中,广大团员青年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成为各个岗位上的重要抗疫力量,以实际行动彰显了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