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新桥街道城管齐动员 检查监督再升级

2020年04月03日21:0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3日电(池梦蕊)近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北新桥街道城管执法队全队动员,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为做好“三类场所”“重点楼宇”“小业态复产复工检查”这三项重点工作的检查与监督,执法队秉持“避免盲目,计划先行”的原则,检查监督力度不断升级。

“宏观掌控,因地制宜”。执法人员分组分片对辖区内的餐饮、商务楼、办公楼、便利店、杂食店、超市、旅馆等场所进行地毯式摸排,建立专项台账,“因地制宜”规划检查路线和问题解决办法。

“90后”的执法队员刘冠宏负责的簋街和东四北大街商户有200余家,重点商务楼宇4栋公司153家。他几乎每日出现在商务楼宇内,平均每天万步以上的检查强度确实很累,但他深知一个简单的道理“自己出现的越频繁,大家就越安全!”

“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各小组科学设岗,做到每人工作有分工、每日检查有计划、商户疑问有解答、发现问题有指导、材料数据有统计、每天工作有分析、复查工作有重点,队员之间相互补台,紧密配合,形成合力。

执法队员苏智,同样也是东城区重点商务楼宇华普花园小区管家楼长,日常工作中紧密联系管片社区工作者和楼方物业管理员,多频次实地走访、检查复工企业,细致核对查验消杀、登记等记录,每日实时掌握复工人员数量,确定是否超过返工人数上限和达到隔离期限解除的人员。由于华普花园商住两用小区商户企业复杂性远超于其他大厦,需要大量走访调查疫情工作,他一丝不苟,面面俱到,在检查物业工作时耐心细致查缺补漏每一个环节;在调查复工的商户企业时,在做好防护工作的前提下不落下每一个死角,逐一排查所有的可能风险。

“建立联系,实时督导”。执法队要求各企业商户将疫情期间负责人及联系方式在显著位置公示,并建立微信群对各个企业、商户负责人时时督导,时时解答疑问、传递防疫工作方法和指示精神。

“汇总分析,复查补漏”。执法队要求各执法小组将每天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每天汇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并分析研究,找到检查中出现的共性问题与重点问题,并提出便捷可行的指导意见。

“未雨绸缪,巩固成果”。执法队在工作中发现,个别未经报备进行复工的企业和商户、夜间营业的餐馆、侥幸放松心态的出现,将会是“三大隐患”,执法队重点加强了晚间检查力度和频次,未雨绸缪,在不断开展一轮又一轮的检查摸排的同时,联合社区、簋街管委会等部门,加大对未开业企业和商户关于疫情防控措施的宣传,把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细抓紧,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效,复工复产有序有力。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