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提前备汛 5月中旬前完成全部工作

2020年04月02日09:1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本市提前备汛 5月中旬前完成全部工作

  本报讯(记者 叶晓彦)尽管当前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但汛期的脚步也越来越近。记者昨天从市水务局获悉,本市各相关领域的备汛工作已经陆续开展。负责本市中心城区、回天地区和城市副中心防汛工作的北京排水集团也正在结合疫情防控积极开展备汛工作,5月中旬以前完成所有备汛工作。

  北京排水集团第三管网分公司对运营范围内雨水及合流设施进行了专项排查和清污,保障城市排水管网通畅。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本市2020年“清管行动”专项方案,工作人员已累计完成了19.21公里雨水及合流设施养护,清理检查井320座、清理截流井337座、完成排河口排查及清理203座。“我们不仅要给管道‘瘦身’,还要防有人给管道‘添堵’。”这位负责人说,公司全力配合水政部门治理向雨水管网私接混接、偷排和倾倒垃圾等问题,保证管网设施收集输送雨水的能力和效率,确保管净水畅。目前,公司已累计完成40座雨污混接点位复查,新解决混接问题3处,梳理新发现7处混接点。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