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北京企业“云过会” 科创板成绩保持全国领先

2020年04月02日10:4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日电 (记者 鲍聪颖)近日,北京神州细胞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细胞)、北京天智航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智航)通过科创板网上上市委员会。记者从北京市金融监管局获悉,今年以来,北京共新增科创板企业5家。截至目前,科创板北京地区受理数量(41家)、问询数量(40家)、上市数量(17家)及首发融资总额(304.81亿元)均居全国第一。

神州细胞是北京市第一家网上上市委员会过会企业,从事重组蛋白、抗体、cDNA克隆以及ELISA试剂盒等的研发与生产,致力于为生命科学研究人员提供高品质的重组蛋白和抗体等科研工具试剂,拥有领先的单克隆抗体和重组蛋白药物的生产工艺技术平台,疫情以来公司积极开展新冠疫苗研发。天智航是国内首家、全球第五家取得医疗机器人注册许可证的企业,该公司从事的手术机器人代表了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应用的未来方向。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