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召开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监督工作座谈会

2020年03月28日09:0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本市召开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监督工作座谈会

  本报讯(记者 宋佳音 通讯员 黄媛媛)近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监督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工作要求,研究部署今年扶贫领域监督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雍参加。

  陈雍与3家扶贫支援任务牵头单位负责人、负责联系监督牵头单位的18家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及16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视频连线,听取脱贫攻坚监督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工作计划的汇报,重点了解疫情期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统筹工防关系的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陈雍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监督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克服疫情影响,啃下脱贫攻坚硬骨头。突出监督重点,推动扶贫支援任务落地落实落细,坚持首善标准,强化政治担当,紧紧围绕助力贫困人口脱贫、扶贫任务落实、问题整改等工作开展监督。落实监督责任,着力构建贯通协调的监督格局,狠抓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当前要加强对资金拨付和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确保一季度各项资金拨付到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党中央、市委统一部署,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