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单日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数最高达31例

2020年03月28日16:3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池梦蕊) 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主任庞星火分析了当前全球疫情形势。

庞星火说,目前全球疫情形势日益严峻,欧洲和北美最为严重。截至北京时间3月27日17时,境外累计通报超过42万例确诊病例,共波及200个国家或地区,其中139个国家或地区存在本地传播,病例数仍在持续增多。

北京市现阶段疫情以境外输入性病例为主,同时也出现了1例境外输入关联病例。另外,在3月23日,单日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数达到31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新冠病毒易传染,人群普遍易感,临床表现多样化且无疫苗和特异性药物,对老年人尤其是有基础疾病者危害较大,治疗难度大,消耗资源多,治疗时间长。

在当前疫情形势下,疾控部门提醒市民仍需保持高度警惕,始终如一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共同维护好来之不易的阶段性防控成果。

为了保护个人和他人的健康,在境外新冠肺炎疫情高发国家旅行或学习工作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入境时要依法如实申报自身健康状况,主动做好14天隔离医学观察。在医学观察期间注意体温和呼吸道异常症状,出现症状时,无论症状严重程度如何,均应及时主动申报,避免延误诊断和治疗。

(责编:尹星云、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