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 西城什刹海“云课堂”理论联系实际加强党员教育

2020年03月27日14:4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西城区委党校什刹海街道工委分校培训内容和形式因势而变,暂停各类班次的线下教学,创新开启“云课堂”,运用网络教学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以“非接触式”集中学习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防控知识和“抗疫”英雄事迹等,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在参与防疫工作的同时夯实理论基础,真正做到学习、防疫两不误。

多平台学习

党校“云课堂”积极利用学习强国、微信等线上学习平台发布学习内容,通过视频连线等即时通讯方式,开展线上视频集中学习。既为防疫一线的党员干部提供了简易便捷的网络移动学习资源,也为党员干部学习疫情防控政策、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提供了便捷高效的路径。同时,西城区委党校什刹海街道工委分校还利用多平台向广大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更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群众依靠的主心骨,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让党徽的光芒照亮战“疫”一线。

全范围参与

西城区委党校什刹海街道工委分校把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全部纳入到“云课堂”教育中,把课堂和课程延伸到全街道152个党支部教学点,及时掌握防控疫情工作的最新形势,准确把握防控政策,把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战略、新部署传达到党员和群众中,全面提升基层党员的思想政治水平,实现所有基层党员干部在疫情期间的学习教育不断线、不断档、不冷场,做到了全街道范围内学习无死角、全覆盖。

深层次交流

“线下”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们亮身份、展形象、有作为,感人画面生动上演;“线上”党员学习课堂上,学员们强信念、重交流、悟初心,学习讨论热火朝天。

党校“云课堂”开展以来,党员教育工作摆脱了空间、场地、距离的限制,为党员提供了一个不打烊的理论学习“加油站”,获得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回应,微信分享达上千人次。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各党支部开展线上学习讨论和心得交流,巩固学习成果。在交流学习群里,大家用精彩的文字和语音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抒发自己的真情实感,线上讨论井然有序,思想碰撞精彩纷呈。

很多党员表示受益匪浅:“在其他同志发言的过程中,自己也有了更多的学习思考的视角。虽然不碰面,但是大家通过线上交流,同样达到了最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战‘疫’中来的目的。”

(责编:鲍聪颖、高星)